信用信息 全文检索

河南内黄:蛮横老赖不履行 拒执面前终服软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信用河南 阅读次数: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使申诉人的合法权益及时兑现,是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内黄县人民法院在办理高某申请执行王某、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高某于2020年5月14日携带相关材料向内黄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王某、张某偿还欠款及利息共计5万余元。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两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责令其三日内履行偿还义务。但面对法律文书,二人的选择依旧是置若罔闻,丝毫没有还款的意愿,经案件承办法官查明,王某、张某二人完全具备偿还的能力。

  7月30日,承办法官谢晓越法官找到王某、张某进行面对面谈话,耐心对其二人释法明理,并告知他们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二人看着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告知书上的条条刑法条文,迫于法律的权威,二人当天一次性偿还了本金及利息,案件得以圆满执结。